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墅斋

闲居独墅伴湖眠, 遥看月色落水中。 且沽新酒煮旧年, 更待白鹭上青天。

 
 
 

日志

 
 

中国书法  

2017-09-18 12:28:03|  分类: 中国书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 国 书 法

中国书法是一门古老的汉字的书写艺术,从甲骨文、石鼓文、金文(钟鼎文)演变而为大篆、小篆、隶书,至东汉、魏、晋定型的草书、楷书、行书等,书法一直散发着艺术的魅力。

中国书法是一种很独特的视觉艺术,汉字是中国书法中的重要因素,因为中国书法是在中国文化里产生、发展起来的,而汉字是中国文化的基本要素之一。以汉字为依托,是中国书法区别于其他种类书法的主要标志。

中国有着五千年璀璨的文明及无与伦比的丰富文字记载,在这一博大精深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书法和中国画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和艺术语言再现了这一历史性的嬗变过程,而具有姊妹性质的书画艺术在历史的嬗变中又以其互补性和独立性释读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内涵。

为了使中国书法得到传承和弘扬,也为了使更多的人了解、研习、欣赏中国书法,本人花费了半年多的时间,收集整理了中国历代一些主要的书法家的作品,在此呈现给爱好书法的朋友。由于时间比较仓促和本人水平的局限,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恳请见谅。

本人在此对引用的图片及文字所涉及的网站、出处和个人表示真诚的感谢,不再另行个别致谢了,希望大家理解,并共同携手,本着热爱中国书法的宗旨,使这一瑰宝变得更加璀璨夺目和源远流长。

01  中国魏晋南北朝书法作品

02  中国隋唐五代书法作品

03  中国宋辽金书法作品

04  中国元代书法作品

05  中国明代书法作品

06  中国清代书法作品

07  中国近代书法作品

08  中国现代名家书法

09  中国古代十大书法家

10  中国十大传世名帖
   11  3500个常用汉字草书字帖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