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独墅斋

闲居独墅伴湖眠, 遥看月色落水中。 且沽新酒煮旧年, 更待白鹭上青天。

 
 
 

日志

 
 

偶遇古力娜扎【原创】  

2018-07-30 15:12:47|  分类: 独墅孤芳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说实话,在此之前竟不知古力娜扎是谁、谁是古力娜扎,对一个不谙影视不追明星的人来说也许一点都不奇怪,可奇怪的是一不经意就遇上了。

        昨日日近黄昏之际,去阳澄湖美人腿(湖中长岛,形似美人之长腿)透透气,看看江南黄梅时节风吹碧绿入湖光,水起涟漪荡晚霞的夏日落幕景象,不期与一貌似影视拍摄场景而遇,出于好奇,驻足观望,原来只是观赏风景的,现在可以看风景中的风景,真乃别有一番情景呈现出来。

        记得多年以前也曾有过和《大桥下面》拍摄剧组、女明星龚雪相遇的往事,当时是剧组在我们单位附近拍摄取景,中午在单位食堂用餐,故而有过几天的接触,只可惜那个年代不比如今,随时都可以用影像记录发生的一切;那时比较年轻,也正值匮乏的年代,觉得电影很圣神、演员很神秘,特别是女明星很少能被亲眼目睹的,所以遇上这事,自然会兴奋一段时日,甚至成为可以炫耀的资本。

        如今的年代什么都丰富了,但也不是随时随地就可以遇上如此阵势的摄制组,而且是不期而遇的。经询问摄制组工作人员(自称是),说是在拍古力娜扎的戏,但不愿透露与剧情有关的信息,因为是商业秘密,可以理解,并一再要求我们不要靠近、不要大声喧哗、不要拍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观看。有跑龙套的,有搬运器材的,有拍摄的,有演戏的,各司其职,忙得不亦乐乎,明眼人一看就能认出古力娜扎来,虽然看的不是十分清楚,但从模样看就已都明白了,一副文弱的样子,高挑白皙,不一般的美丽自然不用多说,拍的应该是湖边桥头的情戏,俨然是戏中的角色,尽管摆拍了不少镜头,也不过是成戏后一闪而过的片段。

        观看的人比拍戏的人多了不少,直到摄制组拍完所需的镜头收工离去,我们这些意犹未足的看客才渐渐散开,带回各自的感慨和回味,与家人、朋友分享,同时也希望能尽早欣赏到这一剧目,看看这个曾今身临其境的一段戏。

        夜色慢慢笼罩过来,趁着这一意外境遇的余兴,在湖边匆匆浏览一下湖光水色,只是水岸边矗立了高高低低、密密疏疏的芦苇,分割了微波不惊的湖面,偶尔瞅见水鸟掠过,飞向属于自己的栖息之地,可惜不能与之一同飞翔,毕竟我们的属地注定我们用脚步去维系,用心去守护,在广阔的世界里,有诸多的偶遇,那也只是生活镜头里的一种增添色彩的场景。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